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继续生·动 助力期中分析——集团数学组生·动课堂研讨活动

作者: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字体:

继续生· 助力期中分析

           ——集团数学组生·动课堂研讨活动

教研院附校教育集团数学组于20221110日下午,在学院路分校6楼录播室楼开展七年级生动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活动首先是由金世听老师和七(15)班学生给全组带来的期中试卷分析课。金老师先分析了班级本次期中考的总体情况,罗列高频错题,分别给各小组上来展示,先由学生点评,再由老师点评。并对有些题目进行了变式训练。关键题题目进行小组讨论,再展示。金老师基本功扎实,点评到位,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发言踊跃,学生展示精彩。

  

         课后,金老师说了自己对本节课的设计思路,先由徐多多老师点评,她肯定了金老师教学设计和课堂优异表现,也提出了变式上的思考点供大家讨论。丁丹琦老师从生动课堂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许坚儒老师也提出自己的思考和点评。王曼莉老师从中等生和后进生的接收能力角度,给出了自己独到的建议,提出多从学生得角度思考,引导学生用常规方法解决问题。

 

最后由朱光老师对这次活动做了总结。一、利用云阅卷的丰富数据进行分析成绩;二、当前如何开展有效的生动课堂,助力学生素养的提升;三、恭喜了最近区命题赛中获奖的蔡若男和李许丘老师;命题老师很辛苦,感谢池方利等老师的大力帮助,使年轻老师得到成长。四、对接下来组的任务做说明和布置。

本次讨活动结合生动课堂进行期中考分析,达到了预期效果,推进了我校的数学组的教研工作,使年轻老师得到一定的成长。

撰稿:朱光


附件下载
收藏打印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