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网络同步课堂|英语学科:— “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活动纪实

作者: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字体:

网络同步课堂|英语学科:— “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活动纪实

 

温州市教研院附校教育集团与结对学校借助技术支持,共享优质资源,线上充分互动,优化课堂教学效益,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减轻城乡教育的差距,切实做好“互联网+义务教育”工作。英语学科组从学科教学特色出发,依据学情,精准帮扶,略显成效。

 

20221021日下午第一节课,我校王益琳老师和九(12)班学在六楼录播教室为大家带来了9A Module6 Problems Unit 1 的听说课,与结对帮扶学校上戍中学教学共研、师生互动、资源共享。

王老师用图片引入课堂,引导学生进行思维风暴和free talk,让学生谈论生活中常见的problems,并用目标语言if条件状语从句“If..., ...will...”来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接着老师通过一系列的听说活动,培养学生听取并概括问题的能力,借助精读文本,让学生进一步梳理问题,分析原因和观点,通过模音让学生感受人物情绪,借机渗透情感教育。


课后,附校教育集团九年级英语备课组在备课组长戚淑艳老师的组织下,通过网络与上戍中学的九年级英语备课组共同进行了研讨。来自附校教育集团的郑晓眉老师、周麦棋老师以及来自上戍中学的项漂娜老师从不同角度分别对王益琳老师的这堂课进行了评课,分享自己的感受和学习心得。其中,郑晓眉老师提到王老师在教学环节上的精心设计,每个环节设计有梯度,具有多样性,多角度地去契合模块话题重点和语言目标。周麦棋老师从“教学评一体化”、“基于单元主题意义的走向”、“以课标为走向,凸显多模块教学融合”对这堂课进行了分析。 三位老师都认为王老师这堂课具有很高的借鉴意义。项漂娜老师则关注到王老师基于本模块话题进行的情感教育和渗透,并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让学生尝试去解决问题。



评课结束后,戚老师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总结,指出我们教师应该把握互联网+活动,增强教学互动和思维的碰撞,落实两校基本教研要求,促进两校共同发展。

 

 


附件下载
收藏打印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