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网络同步课堂|数学学科:—项目化学习:测高楼成果展示课“互联网+义务教育”集团与上戍中学结对帮扶教学

作者: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字体:

网络同步课堂|数学—项目化学习:测高楼成果展示课

“互联网+义务教育”集团与上戍中学结对帮扶教学

20221021日下午,在学院路分校主楼602录播室,朱光老师和九(17)班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节题为《测温州最高楼》数学项目化学习成果展示公开课。

在课的导入环节中,朱老师先带领同学们回顾前期的准备。在学了相似后,由泰勒斯测金字塔受到启发,提出同学们能否利用相似测一下附近的温州最高楼——世贸大厦。作为对比,我们兵分两路,由三个小组测世贸大厦,另外三个小组测学校的国旗杆。在朱老师前期设计安排下,同学们热情很高,积极投入,在经过方案设计和周末的多次实践后形成PPT,在本节课进行展示。





接着,各小组上来展示本组的探究实践过程、数据处理以及成果。他们方法多样,亮点多多,精彩纷呈。有的小组用了无人机拍摄、有的小组为了寻找影子观察记录太阳活动情况、有的查阅资料寻找方法、有的小组利用激光笔并自学九下的三角函数知识、有的利用数玻璃的方法、有的到马鞍池公园利用镜子的光反射构造相似等等,很多方法都超出了老师的预设。在展示中,同学们诉说实践中遇到困难时如何去克服。比如和大厦的保安沟通交流、如何使数据更科学等等。

 

最后朱老师进行总结,回归主题,反思提升。同学们认真倾听。

上戍中学学生进行同步听课。


 

课后两校进行了网上交流研讨。



本次主题教研活动采取开课、评课、互联网+结对学校老师评课相结合的模式,得到听课老师高度认可。其中互联网结对学校老师对本节课前期准备和学生的展示等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实践中的小组合作提出了细化的建议。这是我校第一次数学学科项目化学习实践课,达到预期的目标,也为今后两校继续推进数学项目化学习开了个好头。

撰稿:朱光


附件下载
收藏打印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