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网络同步课堂|社会学科: 全民族的抗战——“互联网+义务教育”集团与泰顺六中和上戍中学结对帮扶教学

作者:毛罗乐来源:温州市第十二中学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字体:

网络同步课堂|社会学科: 全民族的抗战

——“互联网+义务教育”集团与泰顺六中和上戍中学结对帮扶教学

-----林如仙

2021年10月14日,学院路九年级社会备课组于主楼602开展“互联网+义务教育”教育集团与上戍中学、泰顺六中结对帮扶教学。学院路分校林如仙老师开出了一堂展示课《全民族抗战》,学院路九年级备课组教师参加了此次听课研讨活动。

林如仙老师在导入环节让学生聆听歌曲《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 提问“歌曲表达什么意境?”,从而引出本课主题《全民族抗战》。随后她从“血雨腥风”、“众志成城”、“东瀛日落”、“学史明志”四个环节,从全民族抗战的原因、过程、结果和历史感悟四个角度展开教学活动。在“众志成城”环节,分为四个小环节“一条战线”、“二个战场”、“三大战役”、“全民族抗战”,层层推进教学活动。本节课注重培养学生的史料解读能力,林老师充分运用不同形式的史料,在课堂中引领学生深入分析史料,渗透学法指导;课堂中有效开展生动课堂,突显学生主体地位,学生课堂参与度高,本节课还特别引用习近平语录,引导学生树立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精诚团结、振兴中华,进行情感、态度、价值观的教育观。

王倩、潘晓燕、蔡露伊、张韦韦、陈笑茹、林约茸等老师对林老师的课进行精彩点评,认为林老师的课注重对学生的评价,语言风趣,底蕴深厚,思路清晰、史料详实,学生组织到位,落实生动课堂学法指导到位,上出了历史课的历史味。在听评课的基础上,与会老师就如何精简史料、如何更好处理教材、如何用生动课堂提升教学实效等等问题,进行了思考和观点的碰撞。

    泰顺六中和上戍中学的学生在同步课堂中紧跟林老师的教学步伐,在合学中探索,在领学中验证猜想。本次教研活动积极贯彻落实《温州市鹿城区”互联网+义务教育”中小学校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温鹿教办[2019]31号)等文件精神,教育集团与结对帮扶学校教学共研、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师生互动、差异互补,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附件下载
收藏打印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